小镇

当纯真化作纯粹的力量时,便会在世间映出条条斜影。

今天讲这张照片的故事。

上班上的作息都错乱了
我都忘记了自己还有个学生的身份
翻朋友圈看见学校的春日景色
想起了学校艺楼旁边的那株樱花树
我还没有亲眼看过她盛开的模样
两年前恋爱时和她一起去看过
但那时已经谢掉了
所以本想周二就去照樱花
结果相机借给学弟拍微电影
周三周四还要在城里上班
所以周五 也就是今天 一定要拍成

我便特意早起了半个小时
跨上相机包出门了
远处看见樱花好像在等我的样子
数量还很多
加紧脚步到了树下赶紧拍
这个角度
那个角度

感觉怎么都拍不美哎
我便蹲在一个能将樱花树和背后建筑都收进来的位置

这时
春风来袭
樱花瓣从树上脱落
将我淹没
那一瞬
我不知道自己是在现实
还是在梦境
亦真亦幻
我竟然不能分清了

虽然只是愣了几秒
但是大脑已经想了好久
回过神来赶紧按了数次快门
连构图都顾不上了所以画面布局很差
再加上天气污染这么严重
尽管这样
我还是对这张照片爱不释手

用v家和s家左修右改
生怕辜负了这张好照片
po在朋友圈后
大家都觉得好好看
有几个女生还找到我想约拍或者当模特
令我受宠若惊…
虽然是第一次拍学校的樱花树
但可能也是最后一次了(要换校区)
而那阵春风也仿佛天意
带着樱花入了我的镜

我仿佛又看见

空中飞舞的花瓣

多么希望惊异的我

还在梦里

评论

© 小镇 | Powered by LOFTER